高雄律師
高雄律師法律諮詢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20-05-25 15:18:20)
網路交友的二要三不要
二要:
1、家長要關心放心:
小孩的行為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,如果沒能及時發現孩子不對勁的地方,那麼就要特別注意了。且時常表達關心,也能促進親子間的關係。
 
2、親子要約法三章。
如果小孩對於網路世界太過於沉迷,不妨與他約法三章。若是孩子不遵守,甚至破壞規矩,可以採取另一套措施。
 
三不:
1、不私下交往,交友要公開。
很多事情,孩子是會隱瞞自己的父母,但是這樣的交友風險就會增高許多。如果說,出外與網友見面,讓父母知道,多一個人知道,也能減少一些危險。
 
2、不單獨與網友見面及提供個人隱私資料。
網路世界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。如果單獨與陌生人見面,最好挑在人多的公共場所裡,還有如果在外面的飲料,只要一離開你的視線,就不要喝了。
 
3、不露相,不要將自己的照片、地址、電話或信用卡、身分證等資料,在網路上洩露給任何人。
把個資透露出去,是最愚蠢的行為。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利用你的資料去辦人頭帳戶,甚至是去做壞事。所以,如果是自己的隱私,就盡量不要讓別人知道,除了家人外。